延崇高速公路北京平原段全部贯通

2018年12月05日 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2日16时30分,经过1小时30分钟顺时针平转,延崇(北京延庆至张家口崇礼)高速公路北京段上跨京新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81.5度,顺利跨越京新高速公路,与上周转体成功的上跨大秦铁路桥完美对接。至此,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平原段主体结构全部贯通。

  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起点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大浮坨村西侧,与兴延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京冀界,与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相接,途经八达岭镇、康庄镇、延庆镇、张山营镇等4个镇,15个自然村,松山、野鸭湖和玉渡山3个自然风景保护区,道路全长约33.2公里,双向四车道,部分路段预留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设置桥梁9座,隧道7座,桥隧比约92%。

  延崇高速为京津冀一体化西北高速通道之一,是连接北京城区、延庆新城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快速交通干道,同时也是2019年世园会园区道路和2022年冬奥会赛场联络通道,将为世园会和冬奥会的顺利召开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据了解,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之中,目前山区段已完成工程量的60%,平原段已完成工程量的95%。按照计划,延崇高速北京段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平原段建设,2019年完成山区段建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