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掀狂风巨浪 福建平潭赴台航线停航

2018年12月05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2月5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气象台12月5日5时39分拉响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5日起福建沿海及台湾海峡有8-9级的东北大风;7日起,新一轮强冷空气来袭,风力继续加大,阵风将达9-10级。

  专家提醒称,应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影响。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通报,12月7日至8日台湾海峡东北风7-8级阵风9-11级,浪高2.0-3.0米早晨增大至3.5-5.0米,已不能符合“海峡号”载客安全航行最低条件。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和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海峡号”原定于12月7日第18249次平潭往返台北、12月8日第18250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停航。

  过去几年来,平潭已先后开通至台中、台北的两条海上直航客滚航线和集装箱货运航线,率先实施台车入闽、五年免签注等措施,两岸交流黄金通道正逐渐形成。

  同时,由于两股冷空气来袭,福建省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大部分县市在6-8℃,其中西北部的部分县市降温幅度将达10℃以上。8日早晨起福建省西部、北部的局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到4℃以下。(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