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口老化问题严重 认知障碍症患者自理财务困难

2018年12月07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人口老化问题越来越严重,亦有不少老人有认知障碍症(俗称脑退化症)。近日,有调查发现,逾8成患者家人曾协助患者处理银行事务,其中逾6成人忧虑患者无法管理自己的财务。

  汇丰与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于2018年10月,针对认知障碍症患者使用银行服务状况进行调查,访问了超过200名患者家人或照料者,发现超过8成受访者曾协助患有认知障碍症的家人处理银行事务。

  另外,62%认知障碍症患者会通过银行分行处理银行事务。调查亦指,43%认知障碍症患者难以明白存折、银行结单和账单内容,42%患者与银行职员沟通有困难,而忘记密码或签名样式及重复提款的患者,则分别有38%及9%。

  调查亦指,6成受访者希望银行能为授权人提供清晰指引,以协助患者处理财务,亦有5成半受访者希望能提供更简易的银行服务。

  汇丰表示,将联同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培训认知友善大使,并盼于2019年第一季度大使的人数能增至160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