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两成居屋买家靠父母资助付首付

2018年12月07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发表2017年居屋申请者统计调查。调查显示,约两成买家买房靠父母,获父母金钱资助首付。买家每月分期还款额方面,中位数是占入息1/3,18%买家每月还款占入息一半或以上。

  据报道,本次统计在2018年4至6月进行,以电话形式访问2027名申请者,当中1025人成功申请。买家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数为3万元(港币,下同),月入3万至少于4万元的人最多,有31%,月入2万元以下,以及5万元以上的人则相对少,分别为13%及11%。

  分期还款额与入息比例方面,共有51%买家每月还款占入息两成至少于四成,也有18%买家还款额占入息一半或以上。

  委员会还统计了公屋申请者资料,约15.3万人为一般申请者,平均住户人数为2.7。配额及计分制申请者(非长者一人申请)有11.9万人,当中5.81万人为30岁以下,6.09万人则为30岁以上。

  统计显示,配额及计分制申请者平均年龄为34岁,中位数为30岁。教育程度方面,30岁以下的申请者,47%拥有大专或以上学历,拥有小学学历者为零。30岁以上申请者则以中学学历为主,有71%,大专或以上学历则有8%。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