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沿线众环保行业协会在渝共商发展

2018年12月11日 10: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彭国威)12月7日, 来自长江经济带沿线19家环保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在渝齐聚一堂,共同签署生态环境产业协同发展合作机制框架协议,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

  框架协议在共同担当保护职责、协同区域发展、推动技术创新等方面达成“五点共识”。其中,为了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议提出,要建立共商机制,通过协商决定合作规则与协同行动;建立共建机制,共同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研究机构,研究共同关注的产业发展基础性问题;建立共赢机制,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生态环境产业一体化市场,推进长江大保护工程的顺利实施。

  “具体措施会相继落地。”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人透露,为了突破行政区划壁垒,有关行业能力技术认证有望在近日实现“互认互通”。

  活动发起单位主要包括中国长江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