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台湾性骚扰问题严重 逾65%女性有感

2018年12月1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立大学市场调查营销策略中心10日公布女性社会、职场观感民调,近67%女性认为生育子女会对职场产生负面影响;此外,大多数人认为长得比较漂亮在职场较吃香;也有超过逾65%以上是人认为,台湾对女性性骚扰问题严重。整体而言,社会对男女刻板印象虽有改善,但对待男女仍不公平。

  台北市立大学市场调查营销策略中心有鉴于近年性别自主意识逐渐受重视,女性意识抬头,有别传统“重男轻女”刻板印象,近期针对20岁至60岁台湾女性,进行职场工作及社会家庭层面调查。

  该中心10日公布结果,工作职场方面,超过4成受访者对目前平均收入不满意,而且多数女性认为,生育子女会对职场工作产生负面影响,反而是单身且长得比较漂亮的人,在职场比较容易成功,但女性被性骚扰问题严重。

  社会家庭部分,超过6成女性不曾在家里受到“重男轻女”对待;此外,女性捍卫生产自主权抬头,超过87%反对怀孕后检验婴儿性别再决定是否生产,即便普遍认为女性不像过去受到不平等对待,但仍有超过58%的人觉得台湾社会对男女不公平。

  台北市大市场调查营销策略中心主任张智钧表示,过去传统重男轻女、同工不同酬等男女不公平对待情况逐渐改善,但女性长得漂亮确实有优势,若男性追求或相处分寸没拿捏好,就会产生越矩或骚扰行为,这部分应该从基础教育加强倡导,不要从外表或既定形象看待两性关系。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