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设健行手机App 助学生散步纾缓负面情绪

2018年12月1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报道,现在大学生精神压力不小,香港中文大学(中大)花费约25万港币设立健行手机应用程序,学生可跟随3条步行径,在校园散步排解抑郁。

  步行径中最长的路线约9.2公里,从大学站出发,途经9个书院、天人合一亭、未圆湖等地标处。另外2条路线一条长1.6公里,一条长4.2公里。

  该程序设有定位系统,用来记录学生的行走距离、时间、燃烧的卡路里,2017年10月至今,有近3500人注册使用。

  中大体育部主任梁凤莲表示,相信同学多到户外走走,可以对情绪有正面影响。

  此外,中大于本学年推出运动伙伴计划,鼓励学生与朋友组队定期运动。中大协理副校长兼大学辅导长陈浩然说,参与学生每周要去健身房2次,每次1小时,并填写日志,每学期累积50个小时将获纪念品;同学互相鼓励鞭策,有一点点竞赛性质,目前有55人参与。

  另外,中大亦将于2019年5至6月兴建新的健身房,料于2020年落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