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除尘洒水致路面结冰引发数起交通事故

2018年12月13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12月13日电 (记者 唐娟)12月13日,江苏常州城市过运河的怀德桥上发生数起汽车连续相撞事故,导致路面长时间大面积出现涌堵,据交警部门出警后介绍,桥面结冰或是导致事故的原因。据当地市民介绍,常州并无雨雪天气,桥面结冰是洒水车为路面进行除尘所致。

  据了解,13日清晨6点30分左右,交警部门陆续开始接到报警电话,称常州怀德桥上出现车辆相撞事故。相同地点的事故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内出现了多起,十几辆车连续相撞,造成路面涌堵。交警处警时发现,怀德桥上大面积出现了路面结冰的情况。随后,交警部门对路面进行了洒盐除冰作业。截至记者发稿,该路段交通已恢复正常。

  随着事故增多和涌堵现象的出现,对于路面洒水除尘的做法,网友们也展开了讨论。众多网友指责环卫部门“好心办错事!”,对于网友的批评,常州城管局环卫处的王炳伟处长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其实环卫部门是“躺枪”。

  王炳伟介绍,按照《江苏省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质量标准》,环卫部门对于路面洒水是有严格的执行标准的。按照标准,气温低于5摄氏度时,对于桥面、隧道等路面就不进行洒水作业了;气温低于2摄氏度时,道路路面就不进行洒水作业了。“今天我们核查了洒水车的出动情况,环卫部门并没有对怀德怀进行洒水作业。很多市民一看到洒水车就认为是环卫部门的,这其实是一个误解,其实很多部门有有洒水车。”

  记者随后向有关部门了解到,对常州事故路段进行洒水作业的是中天十九局,该局承建了常州的地铁建设。记者联系了地铁施工单位,据其介绍,地铁施工,夜间运土,土掉落污染了路面,因环保要求,该部门对路面进行了洒水清洗作业,因为晨起汽温较低,或因此导致路面出现结冰,引发事故。地铁部门已要求施工单位在进行路面清洗过程中关注气温变化,已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