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叙永:因滑坡断道的叙威路通车 系川滇交通要道

2018年12月13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因山体滑坡中断4天的叙威路于13日中午11时48分通车。12月9日16时20分左右,S438线叙威路53KM+400M因山体滑坡中断。经路桥工人日夜抢修,一条长约500米、宽约7米的临时交通便道13日正式通车。

  据悉,S438线叙威路是连接四川和云南的重要省际通道,是叙永和威信两县往来的交通大动脉,更是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通往成都、重庆等地的主要道路,承担着繁重的交通任务,道路的抢通意义重大。

  为早日抢通道路,路桥工人不仅在接近零度的低温下日夜作业,就连吃饭也都在工地上解决。

  道路的抢通不仅得力于路桥工人的辛苦付出,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由于山体滑坡处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暂时无法施工,要想早日通路,只能改道,改道要占用当地10多户村民的承包地,在险情面前,大家都没讲条件,自愿将承包地拿了出来。“修桥补路是好事,我们应该支持。”村民陈仕富说。

  “路通了大家才方便,自己能出点力就出点力吧。”为早日抢通道路,当地村民陈浪还将自己的机具和石材无偿贡献了出来。(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