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消防夜间-24℃测试装备 消防水炮“喷雾结冰”

2018年12月13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3日电(洪文乐) 12日深夜至13日凌晨,新疆昌吉州木垒县、奇台县、吉木萨尔县最低气温降至-24℃左右,昌吉州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夜间装备测试,由于气温较低,举高类消防车辆在喷出雾状水后,落下瞬间结成了冰花。

  为进一步检验车辆、装备器材在严寒条件下的作战性能,12日,新疆昌吉州消防支队组织各地执勤中队开展冬季严寒天气下第一阶段车辆装备性能测试,重点检验消防队员在严寒条件下队伍集合、装备器材使用、个人防寒保暖及液压破拆工具组使用等方面应急能力。

  13日凌晨,昌吉州木垒县、奇台县、吉木萨尔县最低气温降至-24℃左右。由于气温较低,举高类消防车辆在喷出雾状水后,落下瞬间结成了冰花。在昌吉市特勤中队、呼图壁县消防中队,消防队员的消防战斗服被水打湿后,立即结冰,直立在地面上。

  当晚共测试了水带防冻、举高类消防车防冻、液压装备防冻、内燃机器材防冻、水泵防冻、电池供电装备防冻、灭火防护服防冻等8大项。测试结束后,各单位及时梳理车辆、装备性能测试参数,制作冬季车辆、装备性能手册随车配备,以备冬季在灭火救援现场查阅与运用。

  据昌吉州消防支队参谋长王忠毅介绍,此次车辆、装备性能在严寒条件下的一次测试,进一步夯实了极寒天气冬季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提升了队伍整体作战水平,巩固了冬季岗位练兵效果。(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