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间境外公司在港设地区总部 数量按年增8.3%

2018年12月13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投资推广署12日公布,香港现有1530间境外公司在香港设地区总部,按年增8.3%,而香港的初创企业亦增至2625间,以金融科技占比最高。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表示,香港的简单税制、低税率、地理位置等,均有利于吸引境外公司,同时看好及把握“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新商机。

  投资推广署调查显示,母公司在海外及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达8754间,按年增6.4%,其中1530间将地区总部设于香港;母公司以内地为主,其次为日本、美国、英国及新加坡。

  调查又显示,香港的初创企业达2625间,升幅18%,其创办人逾60%是香港人、35%是海外人士,涉及受雇人数达9548人,按年急升逾50%。初创企业的业务以金融科技、电子商贸、供应链管理为多,金融科技占最多,逾550间公司。

  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称,初创企业数量持续增长,从受雇人数急升可见其规模增长迅速,金融监管沙盒推出以来,相关业务的生态愈趋成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