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立动态识别确认机制 监察对象达77.1万人

2018年12月14日 08:3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建立监察对象动态识别确认机制,经摸排认定,全市监察对象达到77.1万人,比改革前增加了56万人。日前,市纪委市监委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采访座谈会,介绍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情况。

  改革以来,在监督对象上达到了全覆盖。精准识别监察对象,明确六类监察对象具体标准,建立动态识别确认机制,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摸排认定,监察对象达到77.1万人,比改革前增加了56万人。

  监督形式实现全覆盖。派驻监督精准发现问题,向监督部门和巡视机构提供情况;巡视监督发现的问题纳入执纪监督、派驻监督日常督办重点;监督部门通过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反馈的情况,了解联系单位政治生态并督促问题整改。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45516件(次),同比增长31.5%;处置问题线索11616件,同比增长49.4%;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09人,同比增长15.2%;查处职务犯罪228人,同比增长307.1%;移送司法机关120人,同比增长233.3%。

  分类处置更加精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9109人次。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9人。

  坚持外逃和内逃、受贿和行贿一起追,追逃、追赃、防逃三并重,探索与国外司法机构开展反腐败国际合作,开拓追逃追赃新渠道,国际追逃追赃取得显著成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