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开通移动支付 支付宝缴通行费最高补贴88元

2018年12月14日 16:03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高速收费站开通移动支付 支付宝缴通行费最高补贴88元

  本报讯 (记者 王梓涵)即日起,在重庆高速路网内已开通了移动支付服务的收费站,车主使用支付宝扫码缴款将可获得补贴。昨日,记者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获悉,为鼓励用户使用移动支付二维码方式缴纳高速路通行费,节约用户现金交易清点和找零的时间,提高车道通行效率,提升服务品质,经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通渝公司协调,支付宝于2018年12月12日-2019年3月31日期间,在重庆高速公路已开通了移动支付服务的收费站进行移动支付活动。

  如何通过缴费参与此次活动?车主只需按如下步骤操作即可。

  1.活动期间,车主在驶入已开通移动支付收费的MTC车道后,将通行卡递交给收费员计算通行费;

  2.打开支付宝APP,点开付款码界面;

  3.根据收费员提示或看到设备显示收费金额后,将手机上的支付宝付款码对准扫码设备任一摄像头,看到设备显示“等待确认”后即已扫码成功;

  4.小型客车扫码设备的摄像头在收费窗下方,货车扫码设备在收费窗上方;

  5.最后,可以随机获得支付宝补贴通行费红包,最高补贴88元。

  今年6月底,重庆高速公路通行费移动支付在渝遂高速G93沙坪坝站和渝蓉高速G5013大足站上线试运行。相较于传统现金收费方式,移动支付提高了用户通行效率,也节约了现金交易清点和找零的时间。

  目前,重庆高速公路路网内135个收费站已开通了移动支付服务,主要覆盖了我市高速主线站、部分省际收费站、区县及景区等主要出入口,其中成渝路、渝长路、长涪路、铜永路、万利路、秀松路、梁忠路、渝广路、渝合路、渝邻路、渝蓉路、江合路、绕城西南段、武合路(除成渝路和渝蓉路外,有川渝省界站的路段省界站未开通)等14条路段实现了全覆盖。

  高速集团表示,明年有望比预期提前一年实现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覆盖移动支付服务。

  王梓涵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