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杀妻冰柜藏尸案”二审开庭 检方:建议维持原判

2018年12月14日 16:0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万承源)昨天上午,备受各界关注的上海“杀妻冰柜藏尸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被害人杨俪萍的父亲杨敢连昨天早晨出门前,与一审开庭那天一样,给女儿上了一炷香。作为证人,他未能旁听庭审,与妻子一道在法院外等待结果。上诉人朱晓东整体显得比较平静,庭审过程中表情上没有大的起伏。

  二审庭审中,辩护人认为,本案系因婚姻家庭矛盾而引发的突发性犯罪,朱晓东系自首,认罪悔罪,建议对朱从轻处罚。

  诉讼代理人认为,朱晓东系预谋杀人,手段极其残忍,主观恶性极大,请求二审维持原判。检察机关认为,原判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建议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一审及二审中,原告方代理律师樊顒都提到了朱晓东在杀人前购买了《死亡解剖台》这本书。樊顒认为朱晓东在杀害妻子时,模仿了其中的部分情节,书中也有冰柜藏尸的情节。他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加大书籍审查力度,不让这样的书籍出现,对犯罪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悉,2015年12月31日,朱晓东与被害人杨俪萍登记结婚。2016年10月17日上午,朱晓东用手扼住杨俪萍颈部致杨窒息死亡。此后,朱晓东将杨俪萍的尸体藏匿于家中冰柜长达100多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