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明年底通地铁 八通线与7号线将可换乘

2018年12月14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地铁八通线南延和北京地铁七号线东延,终点均接入环球影城站,预计两条线路2019年12月建成并试运营,这意味着明年底市民将可乘两条地铁新线直达北京环球主题公园。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八通线南延起自土桥站站后,沿九棵树东路、张彩路、六环路、萧太后河南街敷设,终点接入环球影城站。南延线路全长约4.5km,其中地面线约0.4km、U型槽约0.3km,地下线约3.8km;全线新设地下站2座,分别是施园站和环球影城站,将与7号线东延换乘。

  规划显示,7号线东延全长16.6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9座,自西向东分别为: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万盛南街西口站、云景东路站、小马庄站、高楼金站、施园站和环球影城站,平均站间距1.86公里。

  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轨道交通八通线二期(南延)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为42.2亿元,预计2019年12月建成并开始试运营。八通线南延的建设,解决了北京市重点功能地块的交通问题,为北京副中心文化旅游出行提供了便利。

  谈到工程进展,负责人介绍,八通线南延工程包括2站3区间,目前2座施园站、环球影城站车站主体结构封顶,部分区间已洞通。

  负责人称,作为2017年规划新增的车站,地铁施园站直接服务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两条地铁线——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线和八通线南延线(以下简称"七东"和"八南")的共用车站,其交通枢纽意义重大,不仅可实现八通线、7号线、S6线(待建)三线换乘,同时方便车站周边居民及外来游客的出行。

  今天,施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负责人表示,这是该项目继年初25天完成710棵围护桩(直径1米、长25米),创造北京市同类施工纪录之后,再次创造地铁行业施工纪录——74天完成大型地铁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该站是两条线路按期建成通车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为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工程2019年年底通车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负责据介绍,该站位于东六环西侧张家湾地块内,为地下二层双岛式车站,主体结构长297米,标准段宽42.5米,总建筑面积27274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约5万方,钢筋约1.1万吨,属超大型车站,其建设规模相当于普通标准车站的两倍半。

  负责人强调,随着施园站按计划顺利实现结构封顶,后续的轨道专业、机电专业等设备安装工程将于2019年2月全面推进。(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