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供电公司:线路升级改造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12月14日 1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晋江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对在英林镇10千伏陈山线龙山支线、英水线洪我海支线进行改造施工,拆除、改接跨越西埔村公园景观湖及西埔小学在建足球场的大跨距裸导线及老旧杆塔。改造后线路将沿公园道路、足球场外侧架设,线路外观与周边景观更加匹配。同时消除两条线路大档距、设备腐蚀老旧的安全隐患,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

  10千伏陈山线龙山支线、英水线洪我海支线线路档距大、杆塔腐蚀较严重,由于线路跨越湖、农田,难以补杆,改造方案一直难以确定。恰逢英林镇西埔村环湖公园及足球基地修建,提出线路改造需求,晋江供电公司主动介入,积极与镇政府、村委会协调线路改造路径事项,使线路改造得以顺利完成。线路改造后即美化了周边环境,又消除安全隐患,整体效果得到镇政府及民众的充分肯定。

  一直以来,晋江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开展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作。该公司结合“美丽乡村”整体规划、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环境美化、文化发掘等,对农村电网进行超前科学的整体规划,通过绝缘化改造、优化布点,增设台区、缩短供电半径等方式在电气、线路、材料配置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达到安全、实用、美观的效果,致力电力配套设施与“美丽乡村”村容村貌相得益彰,全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叶端端)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