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供电:优化营商环境做法列入福建自贸试验区可复制创新成果

2018年12月14日 1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福建省政府下发通知,将厦门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六个零”“六个一”的实践做法列入福建自贸试验区第六批可复制创新成果,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并邀请公司相关专家在省商务厅主办的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复制推广专题培训班进行现场解读。

  2016年以来,厦门供电公司主动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获得电力”评价指标体系,从手续、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等四个维度出发,积极探索获得电力便利化改革,推出“六个零”、“六个一”创新举措,包括用电申请“零资料”、用电方案答复“零等待”、电源接入“零条件”、低压业扩“零往返”、中间环节“零验收”、资质资料“零审查”,用电报装“一次预约即到位”、精准服务“一次策划就周全”、用电优化“一份报告就显效”、用电安全“一套培训送上门”、故障抢修“一份协议有保障”、业务办理“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相关工作得到政府、客户等利益相关方的充分肯定。(张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