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信用卡现金回赠计算难 兑换成本差8倍

2018年12月17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如今,信用卡提供的奖赏五花八门,消费者总是头痛换飞行里数、换取各式礼品,还是直接以现金回赠更划算。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比较19间发卡机构,共计38个有提供现金回赠的信用卡奖赏计划,发现有多种现金回赠的模式,所须签帐额相差可达8倍。

  香港消委会指出,在去除所有其他优惠后,要兑换1元(港币,下同)现金回赠,各计划所须的签帐额仍然由50元至450元不等,相差可高达8倍,值得消费者留意并详加比较。

  有发卡机构指明,在特定类型的店铺消费,可获额外赏分,亦有发卡机构提供持卡人自选类别及赏钱倍数,若配合指定卡类可获更高的赏钱比例。在计算优惠后,有的计划可由原来250元签帐额骤减至27.8元,便可兑换1元现金回赠。

  另外,大部分奖赏计划于海外或以外币签帐,可获更高的现金回赠。有发卡机构将全球分为不同区域,各区域内现金回赠所须的兑换签帐额各异,最优惠地每签帐11元便可兑换1元现金回赠。

  但香港消委会提醒,海外签帐看似可赚取更多回赠,但消费者须考虑签帐除涉及外币的兑换汇率,还需计算支付给发卡机构和信用卡组织的手续费。消费者切忌只着眼于海外签帐的优惠,忽略交易中涉及的其他费用,以免得不偿失。

  香港消委会呼吁发卡机构推出优惠时,清晰交代计算方法,而消费者则宜按自己惯常消费模式,选取最合适的信用卡,切勿因盲目追求奖赏而过度签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