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在常州举行

2018年12月19日 11: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郭靖宇

  15日,创新中国·“一带一路”产教融合创新国际高峰论坛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以“服务‘走出去’中企·校企协作共育国际化人才”为主题,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江苏职教“走出去”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论坛中,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柬埔寨柏威库萨马克理工学院和马德望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签约合作项目。今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通过师资输出,招收缅、柬留学生等方式,为两国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据了解,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产教融合。学院获批了常州地区唯一的HSK考级培训中心,同时与澳大利亚、柬埔寨、缅甸、尼泊尔、老挝等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目前,该院已有19个国家160名学历留学生,还承担大量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短期留学生到校就读深造任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