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30+》报告2019年出炉 或调整土地供应估算

2018年12月21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规划署的《香港2030+》最终报告2019年出炉,香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透露,报告将纳入土地专责供应小组建议,不排除会调整土地供应估算,但未必会有翻天覆地变化。特区政府两份有关棕地的研究,也将于2019年公布。

  据报道,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即将向特区政府提交土地供应报告。黄伟纶称,《香港2030+》最后报告预计在2019年公布。至于是否会调整土地供应估算,他称,不敢说不会调整,但认为“未必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报告提出的数字有其理据及稳定性。他希望社会演绎相关数字时,明白其局限性。

  特区政府有两份棕地研究报告正在进行,黄伟纶称,规划署的棕地分布及使用状况研究,内容是罗列棕地作业者现在的操作事实,土木工程拓展署就棕地作业安置在多层工业大厦的可行性研究,是探讨多层工业大厦技术、财务及运作可行性。

  他强调,多层工业大厦的财务安排需社会共识,特区政府要考虑这些多层工业大厦的分配问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