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对流感高峰期 将增500余张新病床及医护人手

2018年12月21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冬季是流感高峰期,香港医管局20日举行大会会议,讨论应对冬季服务高峰期的预备工作,包括增加病床数目及医护人手。

  香港医管局称,每年12月冬季开始至翌年5月,因天气寒冷和流感流行等,公营医疗系统的服务需求急增。

  为应对冬季流感高峰期,医管局将于2018至2019年度,开设574张新病床;人手方面,医生、护士及专职医疗人员的人手,比2017至2018年度分别增加200人、830人及230人;同时,医管局会在流感高峰期内,加设约500张短期病床。

  另外,医管局会加强病毒检测服务,以覆盖所有有流感疾病症状的病人,估计比2017年可增多10%的化验样本;亦会加强资深医生在晚上和周末的巡房次数等。

  医管局主席梁智仁会后称,2018年的注射流感疫苗情况显著地好,共有逾27.6万病人和医护人员等已接种。他又称,医管局已提早拨款给各联网医院,以尽早增聘人手和增加病床等。

  此外,梁智仁称,天气寒冷令血库存量压力增加。医管局呼吁市民,圣诞长假外游前先捐血,特别是O+血型市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