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临空经济西区打造环京津冀独具特色“空港新城”

2018年12月24日 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天(22日),承德临空经济西区土地及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玲珑塔举行。

  据介绍,承德市政府于2016年9月28日正式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建设滦河72公里城市经济发展带、机场临空经济产业区、双峰寺水库皇家康养休闲区和大黑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加快打造特色鲜明、布局科学、功能清晰、集约发展的现代新城。承德临空经济区作为“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团,是承德市北部发展的重要引擎,其中重点区域临空经济西区的建设更是重中之重。

  为积极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德市政府与北投集团合作成立承德新承置地公司,具体负责承德临空经济西区项目的实施。在临空经济西区规划中统筹编制京津冀合作支持政策,积极搭建政府层面、企业之间对接交流平台,及时了解京津企业疏解转移动向和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政策支持和条件。

  据悉,承德临空经济西区项目以承德机场为依托,借助首都的政治经济文化定位,以皇家园林为品牌,打造面向国内外,集康养医疗、休闲度假、文化创意、会展酒店、高端住宅、产业办公、商业金融及通航产业等现代服务业为一体的高端品质休闲胜地、环京津冀周边最独具特色的“空港新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