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学会将推APP帮病人寻夜诊医生 缓解急诊压力

2018年12月28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公立医院爆满,私家诊所在假期过后,就诊者也有所增加。流感高峰期即将来临,香港医学会会长何仲平担心,2019年春节形势将更严峻,内科病房入住率恐达130%,医学会已预备两招应对。

  据报道,假期结束,大部分私家诊所27日恢复应诊,就诊病人挤爆诊所。北角一私家诊所应诊至晚上8时,病人名额爆满。家庭医生关嘉美称,其诊所27日病人较平日多50%,平均等候超30分钟。

  流感高峰期将至,医学会会长何仲平称,医学会两招应对可能在2019年春节假期爆发的就诊高峰,第一招是提早两周作出呼吁,建议医生春节假期尽量应诊。

  第二招是新春前推出私诊定位追踪手机APP,通过定位追踪,可找到夜诊医生,减轻急症室压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