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事故列车司机质疑调查报告否认“人为超速”

2018年12月28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铁普悠玛6432次列车10月21日发生出轨翻覆,造成18人死、200余人受伤,台湾行政部门的调查报告12月21日公布。事故列车司机尤振仲12月28日上午10时委托律师发表声明,表示事故前一些情况与调查报告矛盾,完全无法接受“人为超速”的认定。

  尤振仲声明指出,台湾行政部门调查小组的2次调查报告有许多与他的认知不同之处。

  尤振仲称,10月21日列车过武荖坑桥后,按照该路段限制速度,他将电门把手放置在刻度时速82-83公里来降速。但调查报告却指出“电门把手从列车出罗东站至出事前都放置在刻度时速140公里”。

  尤振仲透露,意外发生前,他持续尝试排除故障,最后一次复位完成后,转身随即发现列车速度异常,为避免列车直接撞上月台、造成更大损伤,他紧急做了紧韧动作,试图让列车倾倒出轨。但调查报告指出“没有任何刹车迹象”。

  尤振仲表示,台湾媒体报道的通联记录、调查报告中写的通联记录以及他记忆中的通联过程存在许多重要关键处有出入,恳请台当局公布完整且不间断的通联记录录音以及完整的事故访谈记录。

  他强调,完全无法接受“人为超速”的认定,承诺绝不会逃避,恳求本次事故调查不能以“利益高于人命”的考虑出发,更不能“先射箭再画靶”,希望能还原真相。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