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超额完成去年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2019年01月02日 1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超额完成去年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截至2018年11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6.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87%

  从省人社厅获悉,2018年以来,省人社厅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6.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87%,失业人员再就业24万人,困难人员再就业10万人,均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3.15%,保持在较低水平。

  为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我省制定出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去产能职工安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稳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全省拟分流职工18182人,已完成安置13308人(廊坊市洸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拟分流职工4874人,因暂未停产人员尚未安置)。为79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2.27亿元,为3.64万名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688.1万元。扎实推进“双创双服”专项活动,培育创业就业孵化基地280家;牵头“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培训52.3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3.13%。

  在就业扶贫方面,省人社厅开发全省就业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实名制台账,实行“一人一卡”跟踪服务,开展技能扶贫培训和技能脱贫千校行动,与京津鲁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完善省市、市县、县县劳务对接机制,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0.8万人,已实现就业21万人。

  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建立举报投诉案件联动处理平台,截至2018年11月底,共处理工资类案件2890起,为5.23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5.4亿元。制定印发《关于构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意见》,实施治理欠薪“冬病夏治”工程。开展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工业园区评选,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评选50家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优秀等级企业,曝光15家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用人单位,将5家问题严重企业列入“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