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港人首置盘开放申请 数名家长替子女领表

2019年01月03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香港市建局推出的首个港人首置(首次置业)上车盘“焕然懿居”,3日起至23日接受申请,市民可到市建局在大角咀福全街设立的“市建一站通”,领取表格及交表。3日早上9时开放前,已有数名市民排队,其中不少家长替子女领取申请表。

  领取申请表的市民,不少都是家长,他们均表示替子女取申请表格。有家长表示,选择申请这个项目,是由于单位价钱吸引人,加上子女面临住房问题,现在以较昂贵的租金租房。

  冯先生表示,女儿目前以近10000元(港币,下同)在油麻地租房居住,因此希望把握这次机会,购买资助房屋。他预计,要用数十万元资助女儿作首期。

  “焕然懿居”共计提供450个单位,实用面积介乎261平方英尺至404平方英尺,以市价62折发售,售价由314万至660万元,每平方英尺价介乎11692至13969元不等。

  约8成是开放式或一居单位,其余是两居单位,设有5年转售限制。申请人将于3月抽签,6月选楼,预料2020年入住。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