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斐济国家馆:承载首届进博会溢出效应

2019年01月0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3日电 (王子涛 康玉湛)“斐济国家馆是中斐经贸合作领域的一个创举,这在推动中国和一些贸易伙伴,特别是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交流上,是一个很好的平台。”1月3日到访上海自贸区斐济国家馆的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告诉记者。

  上海自贸区斐济国家馆坐落于上海自贸区外高桥片区,是一个促进中斐两国间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展示、投资、服务交流和合作的综合性双向平台。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斐济展出了包括斐济水、斐济啤酒和化妆品在内的诸多知名产品,在斐济国家馆馆长单玉强看来,首届进博会不仅扩大了斐济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博会“6天+365天”的溢出效应同样明显。

  “近期我们与中国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将斐济的金枪鱼通过斐济国家馆提供给市民,把遥远的南太平洋海鲜产品摆上中国老百姓的餐桌。”单玉强说。

  斐济国家馆创新发展“斐济生活馆”模式,将南太平洋地区特色产品集中展示陈列,通过多种多样极具地域特色的活动,将南太平洋地区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传递到中国。

  斐济国家馆执行馆长彭讴表示,首届进博会结束后,斐济国家馆主要还处于把原有的展品转换成产品的阶段中。“除了实体的产品,斐济国家馆还将在中斐双方的文化、旅游等服务上做进一步的延伸和开发。”

  除了斐济国家馆,上海自贸区内还有其他多个国家馆。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陈逸峰认为,在上海自贸区内的贸易集聚和自贸区外的批发零售基础上,上海自贸区国家馆的内涵必须要拓展。

  “日用消费品、高端消费品外,还要拓展服务贸易如斐济的旅游。投资贸易上促进双边投资贸易便利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进博会6天的服务完成后,国家馆将继续在365天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陈逸峰说。(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