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香港将进行人口普查 工厦以抽样形式调查

2019年01月08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当局将于2021年6月至8月进行人口普查,并计划在2019年2月向特区立法会财委会申请拨款。统计处处长邓伟江表示,约9成住户会接受简单问答,届时也会派人到工厦进行抽样调查。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方已于2018年7月起,咨询2021年人口普查的数据项目,预算需要逾2亿港元,添置所需的电脑设备和服务,以支持人口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实际运作及后期工作。

  邓伟江表示,届时会派人到工厦进行抽样调查,又指可以从工厦单位外是否有放置拖鞋或家居垃圾等,判断单位是否有人居住。

  统计处表示,2年后展开人口普查时,约9成住户会接受简单问答,提供出生年月份、性别及种族等基本资料,余下1成住户要接受详细访问,提供多项人口及社会经济特征资料。

  邓伟江承认,现在社会环境改变,不少地区如观塘、荔枝角、大角嘴的工厦,均有显著人数居于工厦内,处方内部专业人员会于事前制作抽样框架,从而抽选抽样单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