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将乐供电公司节前让返乡进城务工者用上暖心电

2019年01月10日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活动现场。企业供图

  “之前我长期在外打工,真不知道你们供电公司这么好的服务优质,这不,我昨天到的家,你们今天就主动上门服务,供电部门的服务还真是好又快啊。” 1月8日,家住将乐县南口乡舍坑上村48号的村民高明清,从河南信阳务工回村的第二天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服务队就主动来到他家,帮他刚落成的新房安装户外表箱,快捷的服务,让他深表感谢。

  据了解,将乐县13个乡镇每年有三分之一以上农民到全国各地务工、开小吃店和经商,眼下,随着春节渐渐临近,但已有少数外出务工农民陆续返乡。为了使辖区返乡农民工能用上电、用好电,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早行动,多举措为返乡农民工开展供用电服务,组织各辖区供电所供党员服务队主动与当地村委会沟通联系,掌握农民工返乡时间及用电信息,变被动为主动服务,合理安排服务内容以及工作时间。为解除返乡农民工用电之忧,服务队员们及时进行上门服务,重点对返乡务工人员家庭以及长时间无人居住的房屋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备,确保农民工平安过节。同时,走进农民工家里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高了返乡进城务工者的安全用电意识。

  元旦过后,将乐供电公司组织3支党员服务队先后来到光明镇山头村,南口乡社坑村、白莲镇余家新村等10多个乡村上门开展线路特巡、便民利民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750余户返乡农民工提供上门服务,处理用电故障30余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500余份,赢得返乡进城务工者的一致好评,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安全无忧,让返乡进城务工者过上一个温馨的春节。(郑承光 萧祖玲)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