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多名官员“空降” 海南自贸区人才建设紧锣密鼓

2019年01月11日 15:00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省级两会之前,海南又将迎来数名新官员。1月4日,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职公示,此次共有三位新官员“空降”海南。

 

  公示显示:现任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希,拟任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提名为海南省商务厅厅长人选,兼省委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与陈希一起公示的还包括,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阳,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河北分中心副主任王岩,分别拟任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主任),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简历信息表明,上述三位官员长期从事自贸区、金融和网信工作,正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急需的人才。

  又一位“浦东人”

  可以说,浦东是陈希职业生涯的重要一站。

  1999年7月参加工作后,陈希历任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总经理,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贸易发展处处长,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办主任助理、副主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书记等职务。

  2017年1月,陈希当选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紧随其后,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的职位也随之而来。

  事实上,在陈希之前,海南省委官员中就有一位与浦东新区和上海自贸区渊源深厚的“浦东人”。

  现任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的沈晓明就来自上海,其简历信息显示:2013年5月至2016年9月期间,沈晓明历任上海市副市长、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2017年3月,沈晓明从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任上调任海南省委副书记。2017年5月,沈晓明出任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去年多名省委常委更替

  2018年,海南省委常委领导班子经历了多次调整。

  2018年1月,海南省委组织部宣布,中共中央日前批准时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的陈守民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

  2018年6月,时任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的张韵声转任宁夏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8年7月,时任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的刘星泰履新海南省委常委,8月出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2018年10月,时任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王瑞连转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0月15日,海南省委组织部消息称,中共中央日前决定彭金辉任海南省委委员、常委。16日,海南省委组织部宣布,根据中组部的建议,经省委研究决定,由彭金辉接任海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2018年11月2日,海南日报消息,中共中央日前批准:童道驰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3日,三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三亚市委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定:童道驰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

  目前,海南省委常委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共13人,分别是刘赐贵、沈晓明、李军、毛超峰、张琦、胡光辉、蓝佛安、童道驰、肖莺子、肖杰、陈守民、刘星泰和彭金辉。

  于惠如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南采访部记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