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自贸区迎来首艘登记为“广东南沙”船籍港的船舶

2019年01月1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10日电(郭军 冯莉珺)记者10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近日,广州南沙海事处向“南沙陆拾捌号”轮船东发放了船籍港为“广东南沙”的《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与《船舶国籍证书》,标志着南沙自贸区国际船舶登记中心设立以来首艘登记船舶正式落户南沙。

  2017年3月15日,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将“广东南沙”设立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广州海事局作为登记机关,在南沙成立了自贸区国际船舶登记中心,负责受理、告知和证书发放工作,自贸区内企业在南沙海事处便可申请办理国际船舶登记业务,无需再往返广州即可享受高效优质的登记体验,为行政相对人节约了大量时间与交通成本。

  一年多来,南沙海事处配合广州海事局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简化登记流程,通过“一站式受理”“并联办理”“绿色通道”、网上预审等方式,大幅压缩了办理时间,本次“南沙陆拾捌号”的登记申请仅2个工作日便迅速办结。

  此外,南沙自贸区也出台了国际海事产业奖励扶持政策,对注册为“广东南沙”船籍港的船舶给与60元人民币/总吨的补贴,同时给与债权数2%的抵押权登记补贴,并对国际班轮航线、国际船舶管理、船舶检验、海员外派及海员个人经济贡献方面等都给予相应奖励扶持措施。(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