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7间营办商数据漫游服务日费差近9倍

2019年01月15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向7间香港流动服务营办商,查询79个定额收费数据漫游服务计划的详情,发现日费相差达9倍。

  香港消委会发现,同类日费漫游计划,收费差异相当大。例如适应内地的日费计划,收费介乎20元(港币,下同)至198元,相差近9倍。

  虽然最贵的2个计划提供无限数据,但日费只需48元的计划,同样提供无限数据,而且同日往返内地和澳门不另外收费。

  香港消委会又发现,各计划对如何界定“一日”,有至少4种不同定义,一般以开始使用服务起计算,至当晚23点59分,亦有按当地时间、当地首都时间计算的,做法混乱。而个别计划由使用起计24小时定为“一日”,做法简单明了。

  香港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外游时应该将手机设定为“手动”选择网络,若毋须使用漫游时,应该将手机转至“飞行模式”,并关闭流动数据及漫游服务功能,避免不必要损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