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供电:消除隐患 开足马力备战春节

2019年01月16日 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业现场。

  1月10日,连城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对35千伏文山线线路瓷瓶进行更换消缺,这是该公司消除线路设备隐患,确保春节期间供电安全可靠的镜头之一。

  当天天气较为湿冷,上午8时,9名运维班班员扛着重重的瓷瓶,肩挎满满的工具包,手提着安全工具,穿梭在狭小的陡坡山路上,经过近30分钟的路程,班员们来到35千伏文山线线路14基杆杆塔下,工作负责人陈志超立即组织召开安全交底班前会,作业过程中每个人具体负责的工作范围、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安排和说明,随后,大家按照分工投入到紧张的准备中。9时10分,做好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后,班员黄荣铖系好安全带、后背保护绳,顺利登杆到达需要更换瓷瓶的位置,地面员工也在密切配合,有序更换了2基杆塔存在缺陷的绝缘子。

  13时20分,为了减少停电时间,全体班员放弃午休时间,在施工现场简单吃着盒饭解决午餐,经过近7个小时的协同作战,瓷瓶更换工作按原计划圆满完成,此次开展的瓷瓶更换工作,提升了线路的健康水平,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据了解,连城公司还针对春节期间易发故障,提前落实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下一阶段,该公司还将继续开展设备巡视、线路树障清理等专项行动,为春节保电打下坚实基础。(罗巧榕 谢鑫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