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 18日起南方有降水过程

2019年01月1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7日至18日,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短时重度霾;18日夜间起,受南支槽和低层偏南气流影响,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小雨,贵州、广西、广东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

  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

  17日至18日,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短时重度霾。19日至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减弱或消散。

  18日起南方地区有降水过程

  受高压控制,17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晴好;18日夜间起,受南支槽和低层偏南气流影响,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小雨,贵州、广西、广东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此外,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北部、甘肃河西等地有小雪,局地中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南疆南部、青藏高原北部、甘肃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海南岛东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中东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华北南部、甘肃河西和南部、新疆东部和沿天山地区、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南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北部、华南中北部、云南西南部、海南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1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黑龙江中北部、吉林东部、山东北部、南疆盆地东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甘肃河西、青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江淮大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新疆北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