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今年第3号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2019年01月17日 08:58   来源:太原晚报   裴芬芬

  1月16日晚,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发布消息,1月17日至19日我省可能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因此发布今年第3号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要求太原、阳泉、长治、晋城、晋中、吕梁、临汾、运城、朔州、忻州等市积极应对,提前采取措施,有效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局相关部门会商预测,1月17日至19日我省可能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主要影响范围包括临汾、运城、晋城、太原、阳泉、忻州、朔州、晋中、长治、吕梁等城市,其中18日至19日凌晨污染最重,临汾、运城短时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PM2.5 小时浓度峰值最高可能达到250至300微克/立方米。1月19日夜间,受西北冷空气作用,扩散条件转好,区域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按照《山西省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对各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提出相应的要求。

  我省要求,各市要加强重污染天气会商研判,按照预测的峰值浓度,及时启动预警。已经启动预警的市,要继续保持或根据空气质量预测情况,升级预警级别。同时,各市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对不按规定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排污单位,要依法查处。(记者 郜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