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通往返普吉岛航班保“东南亚过年游”春运

2019年01月18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18日披露,17日21时09分,随着MU5093航班在中川机场起飞,标志着甘肃首次正式开通兰州—昆明—普吉往返国际正班航班。

  此外,东航甘肃分公司近期还将新开通兰州—曼德勒、仰光旅游包机航线,保障春节期间出境游的“春运”出行,助推甘肃与东南亚地区游客互送、经贸文化交流。

  据悉,该航班是东航甘肃分公司首次开通,由空客320机型执行,去程航班号为MU5093航班,每周二、四、六、日执行;回程航班号为MU5094,每周一、三、五、日执行。

  近年来,每年中国农历新年春节期间,西北地区大量游客“南飞”至东南亚地区过年,春节出境游趋热。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旅游网16日对外发布的《2019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东南亚海岛游、日本温泉滑雪游、澳新反季游、北欧极光游等都是春节出境游的热门主题。

  其中,去泰国“避寒游”尤其火热,加上泰国接连推出签证利好政策,进一步助推了春节期间的旅游热度,比如泰国政府已于2018年11月21日正式开通电子落地签证申请系统,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均可在网上提前申请办理泰国落地签证,同时落地签免费政策将延长至2019年4月30日。

  泰国普吉岛以其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成为近年来中国西北游客暑运、寒运及春运期间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