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将推进交通运输高水平对外开放

2019年01月1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18日举行的2019年海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南将推动交通运输高水平对外开放,其中将修订海南省基地航空奖励标准,重点支持加密和增设航线,力争今年新开境外航线14条以上。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在会上表示,海南省今年将协调落实琼港澳游艇自由行政策,高标准开发环南海和环海南岛邮轮航线、邮轮公海游以及国际旅游“一程多站”产品,培育壮大旅游消费新业态,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海南品牌”。

  海南今年将推动三亚新机场建设,努力完成美兰机场二期建设,启动儋州、东方机场前期工作。修订海南省基地航空奖励标准,重点支持加密和增设航线,力争今年新开境外航线14条以上。

  与此同时,大力扶持物流行业龙头企业和省级物流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审批权下放到海南的联合监管机制。探索推进海南国际航运交易场所建设,培育发展航运保险、航运仲裁、运价指数发布等高端航运业务。加快谋划东方机场国际快速中心项目、洋浦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航运枢纽建设。

  据统计,海南省2018年共执飞境内外航线501条,其中74条境外航线。去年共新增、恢复和加密35条境外航线,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发挥了航空运输主力作用。

  在港口方面,海南将推进港口资源整合,把洋浦港打造成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国际枢纽港,将海口港打造成为海南自贸区(港)的门户港,进一步提高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推动中远海运集团适时增开海南至东南亚、南亚的航线等。

  据了解,海南多次与广东进行对接,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发展。目前,海南实现了琼州海峡南岸轮渡码头一体化整合,航运公司筹建正在抓紧推进。新海港综合客运枢纽,锚地、航道、疏港道路等配套设施正在加快推进。

  此外,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还将继续完善进出岛物流管控系统建设,协同公安、金融部门推进社会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全方位实现进出岛人流、物流、资金流实时高效管控。(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