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一座立体化交通枢纽1月18日开业试运营

2019年01月19日 17:34   来源:南宁晚报   

  温馨的母婴候车室、整洁明亮的乘车环境、便捷的人脸识别安检系统……经过两年的建设和运营筹备,广西第一座立体化的交通枢纽——凤岭综合客运枢纽站昨日开业试运营,南宁市新添一个兼具人性化和智能化体验的客运站。据了解,目前客运站班线覆盖区内南宁、崇左、玉林、河池、柳州、来宾等大部分市、县、乡、镇,将为市民带来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凤岭综合客运枢纽站是南宁火车东站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南宁火车东站南广场东侧约200米处。昨日,记者来到凤岭综合客运枢纽站,站内人工购票通道、自动购票机已开启。当天,有不少市民已经提着行李来到新车站乘车,陆续有班车经高架桥进出车站。在售票大厅,整齐地排列着自助售票机,市民可通过现金、银行卡、移动支付等多种方式付款购票。

  车站内指示牌清晰明显,发班时刻表一目了然。一楼设置了母婴候车室、特殊旅客候车室、自助存包处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在服务台,还放置了爱心指路条,对南宁不熟悉的外地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了解南宁本地的交通、医疗、购物等指引。

  市民黄先生说,他从广州坐动车到南宁东站后,步行便可到车站换乘大巴去河池,节省了不少时间。更让他感到新奇的是,过安检、乘车验票使用的是人脸识别方式,带着身份证和车票即可刷脸过安检、刷脸进站,非常方便。

  据了解,凤岭综合客运枢纽站地面三层中,一层为旅客候车区,二层为换乘区,三层是下客区。地下负一层为停车场以及班车通道,负二层为人行通道、停车场。待换乘配套交通完善后,市民在客运站内即可轻松实现转乘公交和出租车。

  ■如何前往凤岭客运站?

  地铁:搭乘地铁1号线在南宁火车东站站下车,从凤岭客运站专用通道步行到达。

  公交车:搭乘B01、B11、B37、BK4、56、105、106、209、29、K6、B11、116、94、28、B82、B83、B127、B126、D13路公交车在南宁火车东站公交站点下车后步行达到。

  汽车: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由通达东路进入凤岭客运站负一层停车场到达。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