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出居民身份证寄递业务 目前只支持本省户籍

2019年01月19日 17:35   来源:海南日报   

  1月18日,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海南省分公司联合启动居民身份证寄递到个人业务。今后,我省户籍的办证人将享受身份证“线上办理、线下寄递”的便捷服务,足不出户、轻松领证,从办证到收取证件只需7个工作日。

  居民身份证寄递业务开办后,申请人办证只需到公安部门采集必要信息,然后通过关注“海南邮政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在“证件寄递”栏目内自助填写信息并申请邮寄到个人,完成寄递费用的支付后,公安部门就会将制作好的居民身份证邮寄到申请人,实现办证到领证最多只跑一次。

  据了解,目前的身份证业务办理一般需要30天左右的时间。开通居民身份证寄递到个人业务后,从居民申请办理到收到身份证时间将缩减至7个工作日。此项邮寄业务只支持本省户籍的身份证,暂不支持省外异地证及港澳台居住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