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建立校园安全多部门联合检查制度

2019年01月21日 10:33   来源:北京日报   刘冕

  1月19日上午,市教委以及市公安、交管、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到西城区华嘉小学和回民幼儿园检查安全工作,副市长张家明带队检查。

  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学校门卫室、教室、食堂、实验室、宿舍、消防中控室、监控室、锅炉房等重点场所,了解学校实验室试剂管理与配套设施建设、饮食安全卫生管理、消防通风设备配备、安保及各类人员流动及管理等情况。有关部门对学校相关安全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并提出改进建议。检查组还对161中学高中部新址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张家明要求,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校园安全的指导和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要重视对学校各类人员的管理,建立谈话制度,校长定期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工作队伍;要高度重视学校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专家队伍,研究制定管理规范;全市各有关部门都要把学校的安全工作重视起来,今后要建立多部门共同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的制度。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