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香港投资推广署助436间外地公司赴港拓展业务

2019年01月22日 15:46   来源:人民网   

  香港投资推广署去年协助436间外地公司来港拓展业务

  人民网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21日宣布,该署于2018年共协助436间海外及中国内地企业在港开设或扩展业务,数目较前年上升8.5%,创历年新高,创造5268个新增职位,比前年亦上升3.3%。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对此成绩感到鼓舞。他说:“2018年本署协助的公司及新增职位数目继续创新纪录,基于香港的固有营商优势及新机遇,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最新发展的推动下,香港将能够持续吸引海外及内地投资者进驻。”

  该436间公司来自43个经济体系,内地仍然是最大的来源市场,共有101间公司;其次是美国(63)、英国(43)、法国(26)及新加坡和澳洲(各20)。投资推广署协助最多的是“创新及科技”公司,共有99间;其他包括“旅游及款待”(61)及“运输及工业”(59)。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