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锁快餐业接连涨价 台“公平会”启动调查

2019年01月2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胡须张、必胜客、肯德基及麦当劳等餐饮业接连宣布涨价,台湾“公平会”副负责人彭绍瑾1月21日表示,将全面启动餐饮业调查,初步先从88家知名品牌连锁餐饮、快餐商家、17家手摇饮料商家了解物价情况,将调查是否有联合涨价行为。

  据报道,2019年才刚开始,台湾餐饮业“涨”声不断。2019年元旦起,基本工资月薪、时薪调涨至新台币23100元及150元,许多连锁快餐商家涨价一波接一波。肯德基率先涨价后,麦当劳也跟进,最高涨幅逾1成,拿坡里披萨接着涨价后,必胜客也跟进调涨,引发外界高度关注,质疑是否有联合涨价行为。

  彭绍瑾表示,台“公平会”1月初发现餐饮业、手摇饮料有调涨价格情况,即主动介入调查,但全台餐饮业多达14万家,手摇饮料也有6400多家,范围庞大。

  彭绍瑾指出,台“公平会”初步选定88家餐饮商家、17家手摇饮料商家,先进行了解其价格策略、有无调涨计划等,若有调涨计划,再进一步了解是否有联合行为情节。不过,据目前调查显示,并非所有餐饮业都调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