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贸区组织干部赴上海“取经”

2019年01月23日 10:59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 沈报融媒记者赵国清 通讯员刘海凌)为全面学习借鉴上海的先进经验、改革创新成果,加快推进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建设,1月21日,在沈阳市委组织部和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沈阳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培训中心开班。参与此次培训的人员来自自贸区沈阳片区专项工作推进组成员单位、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协同区、沈阳市属国企、自贸区沈阳片区域内银行及保险公司,主要学习上海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跨境电商、离岸贸易背后的制度、平台、标准、规范、政策等工作招法和制度设计。

  自贸区沈阳片区自2017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目前共出台两批200条政策清单,形成两批共39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案例,产业政策体系、与协同区联动合作机制完备。自贸区全口径税收收入实现5.95亿元,累计注册企业1.66万户、外商投资企业220户,实际利用外资4550万美元,进出口额突破36亿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