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去年下拨社会救助金78.2亿元 惠及百万余人

2019年01月24日 08:53   来源:太原晚报   裴芬芬

  省民政厅消息,2018年我省共下拨中央和省级社会救助资金78.2亿元,共保障城市低保对象35.8万人、农村低保对象100.5万人,特困供养对象13.8万人,共实施临时救助42.6万户次。

  目前,我省农村低保平均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年4080元,所有涉农县农村低保标准全部达到或超过了国家扶贫标准。

  2018年,我省大幅提高各类救助补贴标准,全省城乡低保保障标准每人每月至少提高20元,联动调整了特困供养对象生活和护理标准。一至四级伤残人员护理费标准、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提高10%以上。机构供养、散居孤儿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分别提高到1500元、1000元。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贫困残疾人、重病患者、未成年人及其他因临时困难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

  对于冬春受灾群众,2018年我省下拨救灾资金3.2亿元,使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此外,我省还积极推进各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创建了35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30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记者郝晓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