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港人“首置项目”超额认购逾44倍

2019年01月24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23日电 (香企容)香港首个港人首次置业项目、位于九龙马头围道的“焕然懿居”于23日晚上7时截止申请。该项目合共提供450个首置单位,据香港特区政府市区重建局(市建局)23日晚的初步统计,市建局共收到超过2万份申请表格。

  据介绍,“焕然懿居”合共提供450个首置单位,实用面积介乎24.2平方米至47.1平方米之间,售价由314.2万港元至660.5万港元不等,约等于2018年7月的市价6.2折。

  市建局发言人在23日晚上约8时半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根据初步申请数字统计显示,市建局共收到逾2万份申请表格,超额认购超过44倍。

  “约6成申请人属于一人申请,而家庭申请者则有约4成”,市建局发言人告诉记者。不过,他补充,此次项目的实际申请数字,还需待经邮递方式递交的申请表格收集完成才得以确定,有关数字将稍后公布。

  被问到市建局有否预料港人对该项目的反应如此热烈,发言人则表示,需要待所有申请表格收集完成,才再作回应。

  至于早前有港媒报道指出,市建局有机会调整该项目的售价。该发言人就此澄清,市建局所说的“调整”,其意思是“调整出售物业的折扣率”,而非“出售物业的售价”。

  市建局所说的“调整”,其意思是:与2018年7月时的楼价相比,那时是6.2折,若与现时比较会上调折扣率,不会调整售价。

  发言人说,市建局将于本年6月邀请合资格的申请人选购单位,并以原来的定价出售项目。

  据介绍,“焕然懿居”设有5年转售限制,将于本年3月进行电脑抽签,6月让被选中的申请人选楼,预料2020年年中可以入伙。(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