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努力打造“一带一路” 教育中心城市

2019年02月02日 13:51   来源:西安晚报   司文

  努力打造“一带一路” 教育中心城市

  ——访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说:“今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和‘两大计划’,通过主动服务、热情服务、高效服务、纯洁服务,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打造面向‘一带一路’教育资源最优最大最多的中心城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姜建春表示,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我市追赶超越发展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市2019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为更好地认识、适应、引领全市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指明了主攻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凝聚了强大力量。2018年,西安市教育局以教育“革命+改革”为总要求,倾心办教育、凝心推改革、精心抓管理、热心搞服务、狠心刹歪风,全力保障学位供给,新增学位10.11万个;同时,实施“名校+”工程,组建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66个、区县级193个,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壮大。

  姜建春说,2019年市教育局将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思考谋划工作,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确保每一项工作都与市委的决策同频共振。将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补齐西安教育短板,深入实施学位保障工程、改革创新工程、“名校+”工程、人才培养“百千万”工程、教育生态优化工程、学生健康成长工程“六大工程”和名校引进“双十计划”、人才引进“双千计划”的“两大计划”。“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要抢抓‘五个加’新机遇,我们将扎实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担当有为、干净廉洁、团结共事、激情创造、奔跑奋斗的六个要求,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非我莫属的劲头去工作,建立强有力的督查机制,列出任务清单,坚持一线工作法,一抓到底,扭住不放,全力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司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