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惠台措施第二批落地条款 为台胞送上新春礼包

2019年02月03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历春节临近,北京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会同相关委办局发布《关于深化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55条措施”)实施细则10条。

  北京市于2018年10月正式发布“55条措施”,主要包括为台企在北京投资和经济合作提供同等待遇、鼓励京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在京台胞提供同等待遇等三方面。记者2日从北京市台办获悉,此次是继今年1月15日首批发布23条实施细则后的第二批落地条款,在传统佳节之际为在京台胞送上新春礼包。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10条细则涉及台企经营、台胞工作和生活等多个领域,主要包括台胞参与青年交流、社会公益、社区服务活动、加入专业性社会团体协会、参加北京市事业单位招聘、获取证券期货基金行业资格、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台企参与北京市政府采购、申请文艺基金项目、参与北京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台资农业企业享受农业优惠措施等。

  为方便台企和台胞查询信息、办理相关业务,北京市台办与相关单位沟通协商,每一条实施细则均列明申报条件、办事流程、受理地点、咨询方式等事项清单,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目前已发布的33条实施细则,均统一发布在北京市台办、相关委办局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北京市民革、市台盟、市台联、市台协的微信公众号也同步转发。台企台胞也可拨打“55条措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电话(北京市台胞权益保障服务中心,010-55564223)进行咨询。(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