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启动社会面高级防控 全市未发生重大事故

2019年02月09日 15:34   来源:东方网   

  昨晚(8日),上海市公安局再次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全力维护上海城市公共安全。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截至发稿前,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本市外环内区域未接报烟花爆竹燃放警情,实现了禁放区域“零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目标。

  据警方统计,截至2月8日21时,当日豫园累计客流约16.9万人次,迪士尼乐园累计客流约4.5万人次,全市报警类110呼入量下降20.7%,119火警下降13%。

  在社会面管控方面,公安机关有针对性地提升了巡逻防控强度,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统筹街面武装力量,强化武装戒备、动中备勤,通过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强化现场管控,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在烟花爆竹管控方面,全市3万余名公安民警带领25万名平安志愿者,在禁放区域加强居民小区、重点线路的巡查巡防;及时制止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在大客流管控方面,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外滩、小陆家嘴、豫园等标志性景点,寺庙、道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监测,采取有效手段防止人群滞留结块,全力维护各类活动安全有序举行。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