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回应翟天临事件调查进展:目前已通知本人

2019年02月15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近日,演员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北京电影学院今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该事件调查进展情况说明。情况说明指出,北京电影学院学术委员会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有关材料进行了调取和初步审查,目前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通知翟天临本人。

  北京电影学院介绍,近期,北京电影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引发社会关注。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组成专项工作组,进驻学校督促指导开展工作,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对相关问题的调查工作进行督导。连日来,北京电影学院学术委员会根据 《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教育部令第 40 号),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有关材料进行了调取和初步审查,目前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通知翟天临本人。

  北京电影学院表示,对网友反映的其他问题,学校相关部门也已启动调查。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调查进展情况将陆续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