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蒙眼点钞202张 工行90后轻松破吉尼斯纪录

2019年02月15日 09:45   来源:钱江晚报   

  30秒蒙眼点钞202张,工行90后卓敏静让董卿都振臂惊呼

  点钞无影手 轻松破吉尼斯纪录

  “卓敏静30秒蒙面手动点钞202张,成绩有效,恭喜卓敏静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年三十,在央视《挑战不可能》的舞台上,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将奖牌颁发给了温州工行员工卓敏静。她以202张的成绩破了“30秒蒙眼点钞”项目178张的纪录,成功创造了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我这个水平和他们不是同一个档次的。”在比赛开始前,卓敏静谦虚地表示,“最多是来挑战自己,没有说挑战其他的选手。”这位没有想要挑战他人的选手却最终赢得了比赛。而一句“挑战自己”则道出了卓敏静入职工行后,一直以来的职业操守。

  四大行最强点钞冠军团

  花式点钞发拜年红包

  “数钱数到手抽筋”是大多数人的梦想,而对银行员工来说,“数钱”却是一项基本技能。今年除夕,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组请来了四大行的点钞高手现场展示点钞技能。“单指单张”“扇面法”“弹琵琶”……各种点钞大法让观众们看得眼花缭乱,直呼过瘾。

  赛中,四位选手蒙住眼睛,花式点钞。刷刷刷刷,现场百元大钞翻动的声音刺激着观众的感官。30秒过后,成绩见分晓。在揭示了前三位选手的成绩后,工作人员揭开了工行卓敏静的答题板,上书202张,主持人撒贝宁惊呼“这是目前为止出现的最高的数字”。而当点钞机运转起来时,卓敏静歪着头、抿着嘴、眉头微锁,她紧张地等待着验证结果。

  “202!”点钞机的数字定格在202,观众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董卿也不禁振臂欢呼。而一头的卓敏静则调整了一下坐姿,脸上终于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那张脸上写着的不仅是喜悦,更是苦练得到回报后的五味杂陈。

  从银行小白到技术能手

  90后工行人的厚积薄发

  站在舞台上,卓敏静是4位选手中体格最娇小的一位。比赛开始前,大概谁也没想到打破“30秒蒙面手动点钞”吉尼斯纪录的会是她。镜头纪录下了这位90后选手的“无影手”,却没有特写下她那与年龄不符的手指。她的手不仅有弯曲的指甲,还有长满了的厚茧,而这也成为了她夺冠的最好注脚。

  2011年,卓敏静加入工行大家庭,她以一个星期的时间成为了当时新员工中最早独立上岗的员工;2015年,因表现突出,她转为大堂经理;2017年又转岗为个人客户经理。虽然岗位不断在变,但对于点钞技能的训练,她从未间断过。每天早上6点,卓敏静都要进行一个小时晨练,晚上入睡前,她还要晚练半小时。七八年来,这项机械动作像春夏秋冬四季轮转一样,在卓敏静的生活里从未缺席过。

  2011年至2018年,卓敏静先后参加省市各级各类比赛均获得了好名次,年纪轻轻的她手中握着的荣誉证书早已是厚厚一沓,其中6次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今除夕一战,又为她在吉尼斯纪录上加冕。

  在机器比人快的时代

  敬畏并传承匠心精神

  “在今天看似机器早已比人更快、也比人更准确的时候,为什么每年银行还要举办这样的点钞大赛?为什么《挑战不可能》的舞台上,每年我们还有这样的项目存在?”在节目现场,董卿发表评论,“因为对职业技能的打磨和锻造,本身就体现着我们对职业的敬畏和热爱。老子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也就是今天说的工匠精神了。工匠精神已经不仅仅是职业能力,更是一种职业道德、职业品质。”董卿的现场评述,也正是卓敏静加入工行以来一直在身体力行之目标。工匠精神,在她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是一名小女子,我做不了很大的事情,我只能争取让我的每一个客户对我的服务感到满意,我将为此不懈地追求。”卓敏静曾说。而正是这份单纯的初心,让她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次次大放异彩,也让“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青年岗位明星”的荣誉实至名归。

  梅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